衿我来思

一生奔赴一场大无畏梦境

【全职//喻文州x你】丑小鸭

//好久没有更新!终于有时间了!

//是的我好久没写鱼鱼了!

//挺温馨挺励志的一个故事,希望你们喜欢!





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屋子里静悄悄的。


他压低手腕放轻了力道将家门以最小的声音关上锁好,随后熟门熟路地摸索到一个房间前,踏着从门缝中漏出的暖黄色灯光,悄无声息地轻轻转动门把手。温馨的小房间里只有轻轻的呼吸声在浅浅回荡,彼时你正刚合上手中的绘本,视线从小床上粉雕玉琢的清秀小娃娃脸上转向了刚从门口探头进来的另一张跟她有着七八分相似的温润男人脸上。


一时间四目相对。


你望着他的眼睛里的温润笑意在黑夜的滤镜下被渲染得带着些许厚重与深沉,正欲开口,却被他用将指尖轻点于形状完美的唇间的示意动作制止。你会意地点了点头,轻轻地站起身,来到门前,转头又回望了一眼睡梦中的小姑娘微微勾起的嘴角,心满意足地关上了门。


“抱歉,今天有点事情耽搁了。”他将原本挂在臂弯上的外套递给你,抬手开始松起了领口的扣子。


“辛苦啦。水还热着呢,先去洗洗吧。”你朝他微微笑了笑,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目光一转,“小鱼儿刚才还吵着要等你回来,这回儿坚持不住了才刚睡着呢。”


“那我明天可要好好补偿她了。”温雅低沉的笑意从男人的喉间溢出,在黑夜里又多了几分醇厚温馨的意味,可这人像是不过瘾似的,在关上浴室的门之前又转头对你说了一句“你也是”,你的老脸腾地攀上了一抹红晕,而这罪魁祸首却是眯着眼睛愉悦地关上了浴室的门。


你站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一边摇了摇头一边拿着喻文州的衣服进了卧室,心里不由得感叹一句,哎,男人啊。




进了卧室的喻文州是带着水汽的。


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沐浴露味儿透过男人薄薄的睡衣轻而易举地占据你的鼻腔,大概是由于吹风机的力量还未消退,向来在人前以得体著称的喻文州先生此时的样子反倒是别有一番韵味。发丝是带着凌乱不羁的,领口是开着最上几颗扣子的,看向你的眼神是带着平日在外不太多见的眷恋的。


床另一边的被子被掀开,你感受到身边多出了一个使床微微下陷的物体。正欲转身时,身后的人倒像是早有预料似的伸出了修长的手臂径自将你圈进了他的怀里。你埋首在他的胸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随后轻轻地环上了他精瘦的腰身。


“怎么了?”你果然是干什么都逃不过喻文州的眼睛的,圈着你的男人只消感知你的一个动作,便可以对你的一切了如指掌。


“文州,今天我给喻小朋友讲睡前故事了。”你环着他的手无意识地紧了紧。


“所以,今天讲的是什么故事呢?”喻文州的声音大概是经由了倦意侵染,此刻多了几分暗沉的沙哑。


“是《丑小鸭》。”你在他怀里闷闷出声。





能和喻文州在一起大概是一个奇迹。


那个时候的你如是想到。


高中的生活并未如同想象中那般肆意张扬、跌宕起伏。小说中的高中精彩纷呈的情节你一律不曾体会,除却与喻文州巧合般的爱恋。可是这段感情却又来得如此猝不及防,多年后的你回头一想,或许当你的心意还懵懵懂懂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一步一步跌向了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巧妙布下的陷阱。


可是你心甘情愿。


因为他足够爱你。


喻文州作为学校里有名的优等生,自然是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可你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艺术生,又怎会想到自己会受到这站在万人仰望的顶端之人的青睐呢?你们之间的距离太过于遥远,遥远到当你们走到一起的时候,你都要再三确认这不是自己的南柯一梦。可是这世界上确是有名为缘分的东西的——它悄无声息地在你们之间拉起了一根并不起眼的红线,却足以让你们走到最后。


艺术生这件事情,表面上听起来光鲜亮丽,可实际上却比那些普通考生面临更大的困难与风险。另一方面,艺术这件事情,说到底还是需要天赋的。这艺术生可不是人人都能做的。画画也好,舞蹈也罢,又有哪一个艺术生不是天资卓越又肯加上勤学苦练的呢?


可你大概是个例外。


年少的时候,谁没有一个大大的梦想,明明远的遥不可及,而路途也注定充满了艰难险阻,可是小小的人儿却偏生不信这个邪,愣是要一条路走到黑才肯罢休。


你爱钢琴。爱到骨子里的那一种。


可是现实却像是偏偏要跟你作对似的,每当音乐的节奏逐渐变快的时候,手指便开始僵硬地不听使唤。高中本就课业繁重,外加上钢琴的练习,你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可是尽管如此,看起来仍是一事无成。


身边的同期都已经小有所成,两相对比之下,优越感自然是不言而喻。可人心深处都是带着些恶意的,否认和讽刺的闲言碎语总是会不多不少的以各种方式飘进你的耳朵里。而你终究不是铜墙铁壁铸成的,你心里清楚得很,只是不愿放弃罢了。积攒的负面言语确是会对人造成伤害的,而全国高中生钢琴大赛上的失利和扑面而来的压力又在同时成为了压死你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觉得你该放弃了。


放学后的琴房里,最后一个音符轻飘飘地消散在空气中。厚重的黑色翻盖被你握住,缓缓放下。


“再见。”翻盖轻轻地落下,你对着面前的伙伴,轻轻念了一声。


放学已是有一段时间了,可你并不急着走。钢琴已然合上,你坐在漆黑的琴凳上,一言不发。


你只是这样坐着。


热乎乎的液体忽然啪嗒一声滴落在反射着室内白色灯光的琴盖上,鼻腔开始发酸,肩颈上下耸动,最终都变成了压抑而又难过的呜咽和抽泣。心想着反正放学也没有人,你索性趴在了钢琴盖上,毫无形象地哭了起来。


你是多么的不舍得且不甘心啊。


可是来自父母的、老师的、周围的压力,就像是几座无形的大山,压得你快要喘不过气来。


你不得不放弃。


你只能放弃。


等到肩上落下一件外套的时候,你终于抬起了头,这才惊觉教室外的天都已经黑了一半了。


理智还未回炉,你低头下意识地看了看身上的外套,好闻的淡淡洗涤剂的味道率先轻轻浅浅地传入大脑。


“天色不早了,去洗手间整理一下,早点回家吧。”好听的男声从头顶传来,你的视线里随之出现了少年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以及在手里静静躺着的一块蓝白格子手帕。


你缓缓地抬起头,忽然撞进了对方的视线里,迷茫而又无措。


“喻、喻文州.......”你的嘴里喃喃念出了对方的名字,用力地吸了吸鼻子,伸手接过了他递过来的手帕,“谢...谢谢。”


你万万没想到的是,等你从洗手间整理完毕出来的时候,在走廊的尽头再一次碰见了喻文州。


教学楼里早已空空荡荡,只有教室的桌椅还安安静静地呆在原地。


很显然,他在等你。


“还有什么事吗?”你来到他的面前,有些疑惑。


“没什么重要的事,”他朝你露出了一个微笑,“不过——我们似乎并不在一个班,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喻文州嘛,”你略有些苦涩地笑了笑,“老师同学口中的备受瞩目的优等生,凡是我们学校的,哪儿还有不知道的呀。”


“不,你误会了。”他说。


“嗯?”你看向了他。


“想知道的话——”他看着你,微微顿了顿,随即向你发出了邀请,“不如边走边说?”




“你要去打电竞?”你着实有些惊讶,眼里映出些许讶异,“为什么?你成绩这么好,说不准连保送都有可能,就这么放弃了?”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语气云淡风轻,“我的成绩确实还不错,这样的水平将来也确实能考上一个称心如意的大学,可是——”


“这不是我想做的。”


你微微一愣。


“我喜欢荣耀,”喻文州轻轻闭了闭眼,再睁开的时候,眼睛里像是闪着微光,明亮而又透彻,“它能让我感受到除了游戏本身以外的快乐。”


“可是......你不是说,你在青训营的成绩一直垫底吗?既然没有天赋,那为什么还要......”你有些急迫地开口追问。


你不知是在问他,还是在问你自己。


“是啊,我的成绩在青训营一直垫底,”喻文州弯了弯嘴角,看不出情绪,“可是有些事不是靠成绩来决定的。”


“我想要站上赛场,我喜欢这样的感觉,人只要一直在努力,有硬伤又如何?没有天赋又如何?”


“我所追逐的,不过是荣耀两个字罢了。”


你倏忽睁大了双眼。


喻文州微微抬头看着已经挂上了繁星的天空,脸上宁静而又恬淡。你静静地看着他的侧脸,不由得入了神。


他在笑。


笑得平静,笑得毫不起眼,笑得熠熠生辉。


追逐梦想的人最为吸引人,更何况喻文州本来就天生的一副好皮囊。


你的世界裂开了一道缝,从外面照射进来了一束名为喻文州的光。





自从偶然和喻文州结识之后,你再一次拾起了被你放下的东西。


那是你的梦想,而你想要用尽一生去追逐。


无谓天赋,无谓旁人。


钢琴终于在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渐渐地有了起色,随后越来越好。


正当你盘算着是时候再去加强加强文化课的时候,喻文州告诉了你他即将完全离开学校彻底转去战队成为职业选手的消息。


“什么时候走?”跟喻文州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你状似无意地问。


“嗯......大概就这几天,”喻文州抬头似乎思索了片刻,“等战队和学校的手续办完,收拾收拾就走。”


“哦......”你点了点头,心里忽然有些失落。


两个人无言地又往前走了一段,眼看着就快走到你们分别的岔路口,可想说的话却愣是没说出口。你的心忽然有些焦躁起来。


“......喻文州。”离岔路口还有一百米左右,你忽然喊了他的名字。


“嗯?”


“......谢谢你。”你忽略了心里某个角落的恨铁不成钢,朝他露出一个微笑,“要不是你,我现在可能已经放弃钢琴了。”


“你该谢的是你自己,”喻文州朝你笑了笑,“我并没有做什么,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每一个坚持自己梦想的人,都很了不起。”


“嗯......”你点了点头,“到岔路口了,那......我走啦。”


“好,”喻文州点了点头,“回去注意安全。”


“好。你也是。”


你们在路口分别,转过身,背道而行。


你才踏出两步,忽然停下,再次转过了身。


喻文州的背影在夕阳的照射下半明半暗,脚下的影子被斜斜地拉开,又细又长。


“喻文州!”你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喊出声。


少年的脚步停了下来,他似乎顿了顿,随后转过了身。


“我......”你酝酿了半天,欲言又止。


“我喜......”


“我喜欢你。”喻文州看着你,脱口而出。


“诶?”你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弄得愣在了原地。


“不用勉强,”喻文州的眼睛里盛着温润的笑意,直直地看向你,“表白这样的事,不都是男孩子做的吗?”


“我喜欢你,”喻文州看着你的眼睛,又认认真真地说了一遍,“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喻文州是一个有魔力的人。


他明明不曾向你承诺什么,可你却像是受了蛊惑般地下意识会想要对他所说的一切点头。


因为你能感受得到。


因为有梦想的人,永远璀璨而光亮。


眼睛里不知为什么泛上了点点晶莹的水花, 你低着脑袋,小跑了几步,直直地撞进他的怀里,埋在他胸口的是微微上扬的嘴角。


“我愿意。”





谈了恋爱有什么好?


回答当然是可以收获爱情。


怀着梦想和另一个也怀揣着梦想的人谈恋爱有什么好?


回答是,不仅可以收获爱情,还可以收获梦想。


和喻文州交往的这么多年,你们一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一边又彼此心照不宣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努力的人最幸运。


第四赛季,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长出道,而你也刚刚踏入艺术界,第六赛季,蓝雨双核拿下冠军,而你也在钢琴界开始小有名气。


相遇相知相许这么多年,你们不是没有想过早早成家,只是在谈及未来的时候,却都不约而同地在梦想上达成了一致——他还要征战他的荣耀赛场,你还要继续在钢琴上更进一步。于是这事儿就被你们默契地搁置了下来,谁也没有主动提起过。


艺术事业可以穷尽一生来奉献,可电子竞技终归是有寿命的。纵使喻文州可以凭借手速的原因在赛场上延长职业寿命,也终究是在三十出头的时候选择了退役。


喻文州宣布退役的时候,从黄金一代开始追的荣耀老粉都含泪挥别,而那个时候,你正在人头攒动的大剧院举行自己的第一场个人专场演奏会。


演出完美谢幕,你向着黑压压的人群鞠了一个标准的九十度躬,转身离开舞台。


到后台卸了妆换完衣服,你这才有时间拿起手机。


喻文州:演出结束了吗?我来接你。


你手指微微一动,发了一个“好”。


喻文州是在你刷到铺天盖地的新闻的时候敲门进来的。热乎乎的奶茶被放在了你的面前,你抬起头,对上了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睛。


“不是还能打几年吗,怎么退役了?”你看着他,微微皱了皱眉,语气里满是不解。


“你知道的,职业选手的寿命都不长,我这个年纪已经算是高龄了,”喻文州伸手搭在了你的肩上,看向了你们面前的镜子,“更何况——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


“可是......”你欲言又止。


“能有这样的结果,我很满足,”喻文州对着镜子里的你笑了笑,“现在呢,还有最后一个愿望。”


“什么?”你仰起头,看着他。


喻文州没有立即回答,而是俯下身来,凑到了你的耳边,“那就是——”


“我想娶你。”


你的呼吸凝滞了一瞬。


喻文州像是没有看见你的怔楞,自顾自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丝绒盒子,在你的面前单膝跪下。


“请问这位美丽的小姐,你愿意嫁给我,跟我共度一生吗?”





“文州。”你轻轻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嗯?”喻文州发出了一个好听的单音节,又伸手将你往他怀里搂了搂。


“虽然这么多年了,但是——”


“还是要谢谢你。”你说着又往他怀里钻了钻,“是你让我这只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呀。”


男人压抑的笑声从你的头顶传了过来,你抬起头,看见了喻文州弯弯的眉眼。


“笑什么嘛......”你抱怨道。


“不是,”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这个比喻很可爱,我很喜欢。”


“哪有你这样的......”你小声嘟囔。


“不逗你了,”男人低头轻轻啄了啄你的发顶,“说到丑小鸭——”


“我们曾经不都是吗?”


你愣了愣,瞳孔微微放大。


“文州......”你攥了攥他的衣角,又像是释然般的轻笑出声,“是啊,我们都是丑小鸭。”


“有梦想的丑小鸭——”


“终究会变成白天鹅的。”


“你倒是脑筋转得很快。”喻文州毫不吝啬地夸赞道。


“嘿嘿......”你朝他笑了笑。


喻文州的声音就像他的体温,悄无声息地将你包围起来,趁着这微凉的夜色,轻柔而又温暖。


“那么,我亲爱的白天鹅——”


“晚安。”


你心满意足地勾了勾嘴角。


“晚安。”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其他段子和文章请戳  九思的墨烟池

//顺便捞一把并没有什么用的  提问箱


评论(8)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