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我来思

一生奔赴一场大无畏梦境

【别有心肝15h/24h】一起走

//我来了!

//这篇是比较清甜的风格

//别哥x你,没什么剧情,就是一甜到底

//别哥生日快乐呀!!!

//ooc归我,别哥归大家

//顺便放一下写作bgm 段奥娟《一起走的幸福》






“刘小别——”你对着他撅起了嘴,鼓了鼓腮帮子,“你哄哄我嘛。”


这时候刘小别正好剥开了一支冰棍的外壳,捏着浅色的小木棍递到你的面前。


“我又没惹你生气,”刘小别说着顺带把自己的冰棍也给一块儿剥了,往嘴里一塞,说话也跟着含糊不清了起来,“哄你干吗?”


“嗯......”你抬起头四十五度对天想了想,“就是没听你哄过我,突然想听一下。”


“哦,”刘小别的嘴里还在咬着冰棍,“那等下次你生气的时候听吧。”


“啊——”你拖长了尾音,“那我这辈子都没机会了。”


“嗯?”刘小别用一个单音节表示了他的疑惑。


“因为......”你说着把最后一口冰棍吞下了肚,冰冰凉凉的感觉顿时从胃部蔓延至了五脏六腑,“你太好了呀。”


因为你太好了。


所以,对着你——根本就生不起气来呀。


刘小别可没听见你心里念的这两句,对着你的说了一半的话一头雾水,犹豫了五秒:“......so?”


“诶呀刘小别你傻呀!”你的手重重地拍到了他的背上,“我根本没机会对你生气好不好!”


“是吗?”刘小别挑了挑眉,“那看来我这个男朋友还挺成功的?”


“那当然啦!”你对着他咧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别哥天下第一好!”


刘小别像是十分愉悦地笑了笑,忽然喊了声你的名字。


“嗯?”你抬起头,嘴唇上收获了一个香草刘小别味的吻。


“谢谢,”刘小别松开了你,伸手拿起了外套,“队里还有训练,先走了啊。”


“嗯......路上小心。”你红着脸,点了点头。


刘小别已然推门而出过了马路,你抬起手,用手背抵着脸颊,仍是热乎乎的一片。


啊......刚才的冰棍算是白吃了。你想。


所以说这个人为什么这么撩啊!


你承认,你对于刘小别,真的一点儿抵抗力都没有。






“生命里最难忘的事并不是生老病死,而是蓦然向岁月的深处回首,跃到眼前的平凡的那天。你记得吧,在你的窗前,我初次见你。那天你穿着雪白的衬衫,夕阳照在你的脸上,笼罩一层金色的轮廓。空气里有舞动的微尘,你身上有青草的味道。*”


“哟——写什么呢?”背后被人拍了一掌,你像是做贼心虚似的连忙点开了一个网页,假装无事发生。


“没什么啦,这不随便上网看看嘛......”你对着凑过来的闺蜜笑了笑。


“嗯?”闺蜜半信半疑,“我刚才明明看见你在码字的好吗!”


“没有没有,你看错了吧。”你露出了一个八个牙齿的标准笑容,而这笑容很快就被打破,“诶别动——”


白色背景黑色字迹出现在屏幕上,你看着屏幕上一闪一闪的光标,心也跟着加速了起来。


“不是都说了别看了吗——”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了捂脸。


“哟,这写的——刘小别呀?”闺蜜贼兮兮地揶揄道。


“......嗯。”你点了点头,手却仍还未从脸上放下。


“好啦好啦,不逗你啦,写喜欢的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闺蜜轻轻地拉了拉你,“哎,你写这个,刘小别知道你喜欢他吗?”


“大概......不知道?”你歪了歪脑袋。


“你说你这么喜欢他,怎么不去表个白试试,没准人家就接受你了呢!”闺蜜开始极力怂恿。


“我......不太敢,”你叹了口气,“你说,他这么一个又帅又酷的人,要想找女朋友,肯定早就找了,哪儿还轮得到我呀。”


“哎哎,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像别哥这种人酷话不算多的,一心扑在网游上,没准还真没考虑过女朋友这层呢。”


“可是我怂......”你垂下了头。


“哎,你这人真是......”闺蜜恨铁不成钢似的叹了口气。




刘小别把你拦下来是在某一次放学后。


最后一节的体育课无疑是整日坐在教室里被各种习题试卷摧残着的学生们的福音,下课的铃声叮呤咣啷地敲打着响起,你忽然跟体育老师撞了个正着。


“哎,你帮忙一起把器材还回器材室吧,哎,还有你,”体育老师的目光在操场上逡巡了一周之后忽然锁定了一个目标,招了招手,“你们俩去还器材吧,还完直接放学就行。”


“好。”你才认命地点了点头,心想着今天真是时运不齐,被老师撞了个正着,却在转头看见另一位苦逼的同学的时候,差点惊掉了下巴。


刘刘刘刘刘刘刘小别!!!


等一下!两个人一起去换器材也就是说——


你要跟刘小别独处了!


你忽然感觉双颊开始升温冒烟。


“走吧。”刘小别朝你走了过来,伸手接过你手上的一摞垫子,看不出什么表情。


“哦哦哦好!”你这才反应过来,弯腰拾起地上的剩下几个垫子,匆匆忙忙地跟在了刘小别的身后。


地下室的门被吱呀一声打开,浓重的尘埃味道席卷而来,惹得你忍不住闷声轻轻咳了几声。


在你斜前方的刘小别忽然挪了挪步子,挡在了你的前面。


这是......在给你挡灰尘吗?


你在心里偷偷笑了一下。


垫子被整整齐齐地叠在了指定的位置,你在心里叹了一声大功终于告成,抬脚准备离开。耳侧忽然传来了一声闷响,啪的一声拍在了身旁的柜门上,吓得你整个人下意识地抖了一下。


等、等一下!


现在这个情况......好像有点不对?


彼时你还未走出摆放垫子的小隔间,刘小别就这样堵住了你的去路,结结实实地给你来了一个柜咚。隔间里的空间本就不大,学校甚至连监控都懒得安,刘小别这一咚,温热的呼吸便已经近在咫尺了。


怎、怎么办?!太、太近了!


你忽然庆幸小隔间里的光线一片昏暗,否则刘小别一定会发现你已经红得不成样子的脸颊。


“怎、怎么了?”你低着脑袋出声。


“你是不是喜欢我?”刘小别看着你,定定出声。


!!!


糟糕!他发现了!


你的心里像是乱成了一锅粥,各种情绪七七八八地都被聚在了一起,咕噜噜地一锅地煮在了一起,让你有些无所适从,可刘小别却像是嫌不够似的,又给你再添上了一把火。


“你的小说我看了,”刘小别说到这里的时候似乎是顿了顿,“我喜欢你。”


“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刘小别上辈子一定是一名优秀的空军飞行员。


不然,他又怎么会无师自通地看破你自以为完美的一切掩饰,在你最最薄弱的表面精准地投下一颗一击必杀的究极导弹呢?


脑袋里忽然蹦出了最近网上看到的一些流行语。


阿伟死了。我好了。我可以。


见你愣着没反应,刘小别一边伸手在你眼前挥了挥,一边心下琢磨了一下你闺蜜骗他的概率。


“啊!”你这才回了神过来,轻轻地惊呼了一声。


“我...我喜欢你。”你埋着脑袋,就差钻进地里去当鸵鸟了。


“呼——”面前的人似乎松了口气,你有些疑惑地抬起了头,正好对上了刘小别带着轻松笑意的眸子。


“怎、怎么了?”你小声嗫嚅道。


“没什么,”刘小别摇了摇头,随后有些不自然地别过了头,“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好、好的。”你咽了咽口水。


你看着刘小别胸口的纯白色布料跟你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最终贴在了一起。


嗯。青草味儿的,很好闻。






“所以......你想好了?”你歪着脑袋趴在课桌上。


“嗯。”刘小别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加油呀!以后说不定就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呢!”你朝他笑了笑。


“那......”你踌躇着不知道要如何开口,“你......是不是要和我分手?”


“为什么?”刘小别感到一阵奇怪。


“因为...因为我看他们说,一般按我们这个剧情的发展,最后肯定会分手的......”你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傻啊,”刘小别伸手在你的脑门上弹了一下,“电视剧看多了吧,没什么事儿干嘛分手。”


“痛——”你捂着脑袋小声惊呼,“我这不是怕影响你以后比赛什么的吗......”


刘小别倒像是被你这一句提起了兴趣:“你想怎么影响我?”


这回轮到你语塞了。


“我......”你支支吾吾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算了。”刘小别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走吧,回去了。”


“哦......”你慢吞吞地站了起来。


“唔!”你对着眼前忽然放大的脸,下意识地睁大了眼睛。


什、什么情况!


后脑勺被少年宽大的手掌托住,刘小别闭着眼,柔软的唇瓣贴上了你的,轻轻地吮着。这场面着实将你惊了一把,你连忙慌慌张张地闭上了眼。


却忽略了刘小别发红的耳尖。




你进微草大门的时候,恰好碰上了迎面走来的柳非。


“来啦!找小别吧!”女孩子之间似乎不管什么时候见面都会很快就热络起来,你和柳非也是这样。


“嗯。”你点了点头。


“去吧去吧,他在休息室呢。”柳非轻轻推了推你,挥了挥手,“我先回去啦。”


“嗯,拜拜。”你笑着朝她挥了挥手。


休息室的门被悄悄推开,你探了个头,看见了在沙发上戴着耳机正闭眼休息着的男朋友。


你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来到了他的身边。


正当你想着是不是让他再多睡一会儿的时候,刘小别却自己睁开了眼睛。


“来了?”刘小别摘下耳机挂在了自己脖子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走吧。”


“啊......我是不是吵醒你了?”你从沙发边上拿起外套递给他。


“没有,本来就没睡着。”他说。


人来人往的小餐馆,你跟刘小别面对而坐。


“你说——”你往碗里夹了一筷子菜,“我这样三天两头跑你们战队,是不是特别影响你?”


“不会,”刘小别摇了摇头,随后小声嘀咕了一句,“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嗯?你说什么?”刘小别回答问题的时候嘴里还在嚼啊嚼,再加之餐馆里本来就吵吵闹闹的,你一时之间并未听见刚才那句。


“没什么,”刘小别说着给你夹了一块红烧肉,“多吃点。”


“哦......”你低下头,继续扒拉碗里的饭菜。


对面人的目光恰好投了过来,落在了你的脑袋上。


刘小别轻轻勾了勾嘴角。






“恭喜你们呀!”欢呼声响彻了整个比赛场馆,彩带还在空中慢悠悠地飞舞着,你穿过重重人群,兴奋地抱住了刘小别。


“谢谢。”刘小别嘴上说得简单,可眼底却是遮不住的高兴和满足。


“你做到了!你真的特别特别厉害!”你扑在他的怀里,心脏仿佛还未从方才的夺冠瞬间缓过来,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嗯。”刘小别没有再多说话,只是环着你的手又紧了紧。


“小别,别腻歪了,走走走,队里聚餐。”不远处队友们在那儿喊他。


“你去吧。”你轻轻推了推他的胸口。


“不一起?”他松开了你。


“不、不了吧......你们队伍聚餐,我过去不好吧?”你说。


“没什么不好的,走了。”他手臂一伸,牵过了你的手。


“哎等等——”你被他拉着,身体微微前倾。


“不是说过了吗,”刘小别微微侧过了脸,“我们要一起走的。”


你愣了愣。


脑海里忽然划过了某个不起眼的日子,他握着你的手,眼神有些不自然地对你说:“以后的路,一起走。”


你没忍住,忽然笑出了声。


是呀。他是那个要和你一起走的刘小别呀。


你们一同走过了过去青涩的校园时光,一道度过了彼此心照不宣却又各自为梦想奋斗努力的当下,你不想拖累他,可他一次也不曾落下你。


因为你们是要一起走向未来共度一生的人呀。


“笑什么呢?走了。”刘小别握着你的手微微用了用力。


“好。”你还是在笑,抬步跟上了他。




在你佯装生气逼迫他的时候,刘小别犯了难。


“......可是我真不会哄人。”刘小别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脑袋。


“噗嗤——”你没忍住,还是破了功。


“哦——你逗我呢?”刘小别见你的样子,恍然大悟。


“哈哈哈哈哈抱歉,逗你真的很有趣......”你狡黠的眸子里溢满了笑意。


“那我可要反击了。”刘小别沉声说道。


“嗯你要干吗?啊停下停下别挠了我错了——”你在刘小别的反击下迅速求饶。


一阵闹腾过后,你气喘吁吁地窝在刘小别的怀里。


算啦。不会哄就不会哄吧。


谁让你那么喜欢他呢?


你心想。


反正——


你们是要永远一起走的呀。




————END————




//其他神仙太太的文请戳tag 别有心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其他段子和文章请戳  九思的墨烟池

//顺便捞一把并没有什么用的  提问箱


评论(5)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